web版linux系統管理員介面 - webmin安裝

linux伺服器上面最麻煩的一件事情就是指令很多,對於不熟指令的初學者網管來說簡直是惡夢。
其實有比較簡單的管理介面可以使用啦!我們只要在伺服器上安裝webmin這個套件就可以利用網頁的方式管理伺服器的系統,權限大到連重開機都不是問題喔!



只要在指令界面上輸入;
rpm -U http://ncu.dl.sourceforge.net/project/webadmin/webmin/1.530/webmin-1.530-1.noarch.rpm

就可以由遠端伺服器上直接下載webmin來安裝了
安裝完後管理的路徑就是
http://伺服器網址:10000

因為安裝完後預設的port是10000所以如果連不進去請檢查一下防火牆設定吧(建議是在防火牆還沒啟用前就先安裝啦,這樣最不會出問題)

登入的帳號密碼就跟你在linux上設定的使用者是相同的。



webmin中文化流程
這個套件是多國語言版本的,不過安裝完成時是預設英文版的,所以我們要選擇中文語系來使用。

在左手邊主選單找到webmin -> Change Language and Theme
預設應該是Global language (English (US)),把他改成Personal choice->Traditional Chinese (ZH_TW.UTF-8)就是正體中文啦!

設定完成後將頁面重新整理就可以看到令人感動的中文介面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