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unbutu 上中文檔名無法解壓縮

在linux中對於中文檔名的編碼方式和windows是不同的,在正常桌面環境下系統會自動轉換所以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障礙,但是如果中文是出現在壓縮檔中時就會造成亂碼而無法解壓縮的問題。
在網路上面找一堆解決方式大多都是要先進行轉碼再解壓縮的程續。

現在有一個套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PeaZip

很可惜這個不在ubuntu的軟體資料庫中,所以我們必需要在官方網站上面進行下載。我是選擇deb檔案下載啦!你也可以選擇你自己適合的檔案格式進行下載。

下載後點兩下一樣會進入軟體中心安裝,這時只要按照一般的方式安裝即可。

另一個很可惜的地方是它並不會取代掉原先的壓縮管理工具而且安裝完後在軟體清單中也找不到,我們要呼叫出來的方式只能用指令來把它叫出來。

除非你想要每次都輸入指令呼叫peazip來解壓縮,或者你可以跟著我這樣做。

step1.找一個壓縮檔案上按右鍵點選"屬性"
step2.點選"以此開啟"頁籤
點選顯示其它的應用程式找到peazip然後設為預設值就可以了。


--------------------------------------不介意都是英文界面的下面可以不用管------------------------------------------
正所謂好的軟體一定要有正體中文化,所以這是好軟體
先執行peazip (你可以在指令介面直接輸入peazip就可以)

找到Options-->Localization
會出現一堆txt檔案,這些是各種不同的語系檔案我們只要挑選cht.txt就可以使用中文界面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