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jQuery UI 快速擁有常用的網頁功能icon css

上篇自訂你的 jQuery UI中,小灰狼提到jQuery UI中有多項自訂的UI風格。而我們網站上常用的icon其實也是其中一個jQuery UI有提供的項目。
和一般的用法不太相同的是,他是使用一張icon的總覽圖,藉由指定不同的位置來顯示不同的icon
就像上面那張圖,jQuery提供了這樣的一整個icon表。讓我們快速的使用在網站中,這樣在網站上面要用到的icon風格就可以很簡單統一啦!真是佛心來的。
不過有一個問題就是:要怎樣可以快速地挑選到我們要的那個icon呢?


快速挑選jQuery UI icon小秘訣

step1:先下載並解壓縮
打開index.html
是的!這個頁面算是一個簡單的demo頁面。很剛好的裡面就有所有的icon圖檔,我們可以用firebug看一下。就可以看到相對應的樣式名稱。夠簡單吧!



後記:
經過布丁大大的指點,這個技術叫做css sprite。簡單的說就是把一堆icon拼貼成一張圖以後再定位的CSS手法。既然都已經知道是這樣做了那麼我們就補充一下線上的產生工具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