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應用程式開發 - 建立FB應用程式

到現在還是有很多公司想要使用FB的應用程式API作網站的會員系統。所以我們還是來介紹一下吧! 目前為止(2012/07)FaceBook的會員登入API已經正式採用OAuth2.0了。我們可以在FB的開發者工具中找到 不過重點是我們要先建立一個FB的應用程式,請注意!不是粉絲團喔!我們如果要使用FaceBook的API請記得要申請的是應用程式,粉絲團本身是不提供API服務的。 所以我們先來研究一下怎麼建立一個FaceBook的應用程式吧!





在facebook的畫面最下方找到"開發人員"




在開發人員頁面上方選擇"應用程式"
 


點選建立新應用程式後會出現一個彈出視窗,請輸入以下內容
App Name 必填,就是你的應用程式名稱,其他的可以選擇不要填寫沒有關係。

申請完成後你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其中"應用程式ID/API 鑰匙"和"應用程式密鑰"這兩個參數是最重要的,也是之後我們和API交換資料時會驗證最主要的鑰匙,要記好喔!


如果我們的成是不是放在FaceBook底下,那麼你必須要去打開許可的網域名稱,否則到時候驗證也是不會通過的。
這時我們就要在剛剛申請完成的畫面右邊找到"編輯設定",有兩個項目是依定要填寫的。
App Domains和Website with Facebook Login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使用FaceBook API 搂


相關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