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I 製作線上圖表就是這麼容易

很久以前其實google就已經推出API可以製作圖表了
不過最近重新再檢視一次的時候忽然發現完全不同了呢

早期的方式是會回傳一個png圖檔給我們顯示,雖然方便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只能顯示靜態圖檔。
現在google推出的Google Chart Tools 採用JavaScript的方式操作,圖表上面可以出現動態效果!實在是太優秀了。

Google Chart Tools 官方網站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chart/?hl=zh-TW

範例檢視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chart/interactive/docs/examples?hl=zh-TW


當然,像是Google這麼專業的線上API團隊,線上的直接編輯測試環境是免不了的啦!
http://code.google.com/apis/ajax/playground/?type=visualiz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