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5.3 自學筆記 (資料庫連線)

我們在寫 php & MySQL 的時候很習慣用 phpMyAdmin 這個東西在做控制。
遇到 Laravel 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其實我們可以直接用桌面軟體連線啊~~~



Sequel Pro
下載路徑:http://www.sequelpro.com/


如果在設定 Homestead 的時候我們沒有更動的話 ,DB name 應該要是 homestead 。 IP 是 192.168.10.10

預設會給一個帳密 homestead / secret

接著就可以快樂的連線進去摟!

不過基本上對於 Laravel 來說,資料庫連線軟體本身並不重要。因為 Laravel 希望我們使用 artisan 指令下去進行資料庫格式的維護。

利用 artisan 指令我們就可以對於 db 進行 Eloquent 的維護。這個好處是,我們每次的更動都會被記錄下來。當我們的環境要搬移的時候可以直接用一個指令做重建的動作,而不用自己去記得更動了哪些表~會不會當掉之類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