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寄送 email [SendGrid] 介紹

 我們在寄送 email 的時候要自己做一個  SMTP Server 超麻煩,而且還不一定會正常讓使用者收到,常常都會遇到擋信的問題,那我們如果要用 email 進行重要的行為,例如訂單的確認信或是註冊帳號的通知就會有影響了

現在要介紹的這個 SendGrid 就是一個第三方的發信服務,有很多的發信服務都有提供 php sdk 也有免費額度,為什麼我要特地介紹這個呢?

1. 有直接在 azure 上可以設定

2. 每月免費額度高達 25,000 (用得了超過這個數字,麻煩甘願一點付錢好嗎)


首先我們在 azure 後台上新增資源 搜尋 SendGrid


接著按照步驟一步一步走完即可

對!我不想寫過程了 單純填表格填一填就好


需要注意的是

1. 他的 php sdk 有支援 composer 同時你當然也是可以選擇在 github 直接下載進去使用

2. 要記得在 env 中設定你的 api 金鑰 

3. 即便是有金鑰發信端的網頁伺服器還是需要被認證才能使用 認證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認證發信人的 email 正確性,你只要在後台填寫後系統會發驗證信到你剛剛填寫的信箱。這種方式你就是只能拿這個 email 當發信人。

4.接著就可以快樂使用啦


附上sdk 網址

https://github.com/sendgrid/sendgrid-php

留言